体育部党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第7周)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2019年102430日期间体育部党支部24日在体育馆党员活动室举行“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全体党员并邀请非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体育部全体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国庆阅兵式及“女排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表示要立足本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10月27日,体育部举办了第十二届“健康杯”排球赛的决赛。本届排球赛分为新生组和混合组。赛事得到了各个学院的积极响应,来自10个学院的40支队伍参赛,历时10天,共计96场比赛。比赛中,新队员个个精神抖擞,积极参与;老队员技术精湛,以老带新,赛场上队员们身姿灵活,奋力拼搏,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党支部书记对下一周(第8周)的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具体见下表)。

序号

内容

具体安排及要求

1

微党课比赛

(全体党员参与)

    1、党课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党课内容: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展开。可以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党和国家伟大发展成就,也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我校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3、形式要求:党课题目自拟、讲稿要求原创,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通俗易懂。参评党课必须使用PPT,讲课时长控制在5分钟之内。

4、比赛时间及奖励:比赛时间31日下午14:00比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并适当予以奖励。

2

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不足

(全体党员参与)

1、1030日前完成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2、1031日下午14:00召开专题会议,要结合学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化方案》要求,认真对照检视分析,既要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要指出支部其他党员的差距和不足。完成

3、11月中旬前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有关情况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