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成立于1975年,前身是学院基础课教学部的体育教研室,1999年升格为正处级单位。目前体育部共有教职员工1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1人,管理干部4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的11人。体育部下设办公室、综合教研室、场馆管理中心。体育部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体育教学、体质测试、体育科研、大学生体育竞赛等任务。学院建有10个体育项目的12支代表队,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健美操、定向越野、武术、轮滑等队伍,有150多名学生运动员,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各类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体育部是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理论基础扎实,业务水平高,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体育骨干群体。

近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下,体育部在党建工作、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体育科研、运动竞赛及获奖、行政及场地管理等方面努力迈进,为推动体育工作内涵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体育部发展理念:围绕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对体育工作的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终身体育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体育竞赛为亮点,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多年来,体育部坚持树立以增强学生体质为主、以面向全体学生为主、以经常参加锻炼为主,以体育教学为中心的“三个为主、一个中心”的学院体育教育工作指导思想,全面推动学院体育工作“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