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岗位责任制

作者:tyb 时间:2018-04-15 点击数:

一、书记岗位责任

1、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根据院党委指示精神和体育部实际,制定学期或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总结报告支部工作。主持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

2、领导和组织体育部党员,教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组织形势教育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

3、抓好党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等党务工作。

4、抓好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责任制,负责召开党员及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5、关心支持体育教学部工会、教代会工作,发挥其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

6、关心教职工的疾苦,协助行政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关心离退休人员。

二、宣传委员责任

1、协助书记制定学期、年度计划、进行工作总结。协助实施宣传方面的工作任务。

2、协助书记组织政治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及相关事宜。

3、负责支部会议记录,负责支部手册填写和有关材料收集、档案整理。

4、负责宣传报导支部和体育部有关情况。

5、完成书记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组织委员责任

1、协助书记制定学期、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工作总结。协助实施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任务。

2、协助书记抓好党员民主生活会、党员管理、党员廉政教育、政保教育及统战工作。

3、协助书记抓好组织工作,做好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及发展新党员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评议、转正工作。

4、做好党员党费的收缴工作,负责报销特色活动的经费。

5、完成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工作原则

1、书记和支委工作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努力。

2、实行民主集中制,多商量、多研究、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

3、每周采取不同形式碰头一次,互通情况。

4、每月开一次支委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