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华副教授开展《科学健身》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1-17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健身意识,科学运用健身手段,202414日中午,体育部邀请刘立华副教授为23级新生开展了一堂精彩的《科学健身》知识讲座,教室内座无虚席,现场参加讲座的学生近200人。

讲座主要从体育锻炼的基本原则讲起,涵盖科学健身的基本内容、基本方法等方面,最后还详细的介绍了如何根据自身条件,制定科学合理的健身计划。如何设定锻炼强度、锻炼时间、锻炼频率等具有很强实用性的内容。

   

整个讲座持续了1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激发出了强烈兴趣,期间不断提出自身关心的问题。刘老师一一给与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讲座过程中,专门将防灾学子最应该懂得、掌握的心肺复苏施救技术,通过视频和现场操作的方式,详尽细致的进行了展示。

讲座的最后,刘老师殷切希望广大学生能学以致用,积极鼓励大学生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锻炼中去。临近结束时,还将讲座材料及相关视频文件,分发给感兴趣的同学,以便学生们课下进一步了解科学健身的知识,达到强身健体目的。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