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满怀喜迎二十大 志存高远迈上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秋阳明丽金风爽,壮歌嘹亮彩旗扬。9月18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2022级新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洪利主持。

典礼开始前,举行了“九一八”纪念仪式,全体在场师生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集体默哀两分钟,并进行了“不忘国耻、警钟长鸣、青年自强、矢志报国”的庄严宣誓,大学生艺术团现场演唱歌曲《星辰大海》,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何红霞、在校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孙赫澜、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刘思彤依次发言。

任云生以“志存高远 莫负韶华”为题,做了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讲话。他首先向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汇聚到“防灾大家庭”的23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地震是群灾之首,学校因震而生、防灾而兴,几十年来为我国防灾减灾事业和经济建设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全体新生赓续学校精神血脉,传递扶危定倾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防灾人。他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三点嘱托:一要树理想、立目标,做立志高远的防灾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的嘱托和厚望,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奋斗、行稳致远,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会学习、肯学习,做精勤求学的防灾人。本科四年是打牢知识基础的重要阶段,一定要自始至终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和勤勉笃学的劲头。要“重基础”“强实践”,学好公共基础和专业基础课程,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筑牢根基。三是强心智、辨是非,做坚韧豁达的防灾人。面对困境时,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将挫折作为成长最好的催化剂,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最后,希望同学们放下游戏,融入集体,加入社团,拓展自己,走进操场,强身健体,成为有家国情怀、过硬本领、优秀品格、强健体魄,锐意进取的新时代新青年。

开学典礼在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大爱无疆》校歌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