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廊坊赛区)健美操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6-22 点击数:

 

20196月,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如期召开,本次比赛在河北省分片区比赛,我院划分到廊坊赛区,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燕郊片区三所学校先进行预赛,我院健美操队在预赛中获得第一名,被推荐参加第二阶段到廊坊进行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为了本次比赛,从三月开学健美操队就开始进行赛前集训,经过比赛音乐的选择与制作,成套动作的编排设计,最终确定成套动作加以练习。本次比赛的健美操项目是有氧舞蹈,要求至少八名队员参加,成套动作中有托举、操化、过渡与连接等技术动作,并且动作要整齐划一,参加训练的大部分队员没有运动基础,基本功薄弱,在训练中队员们克服能参加训练的时间不统一、伤病、实训、期末考试等各种困难,辛苦付出,顽强拼搏,最终才取得这次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充分认识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提高了自身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对今后的训练与竞赛中提供了宝贵经验。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