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2021年科研总结及2022年科研工作计划

作者: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一、2021年度科研工作进展与成果

(一)科技项目结题和立项情况

2021年,我部教师完成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自筹资金项目1项,廊坊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自筹经费项目2项;申报立项廊坊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自筹经费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

结题项目:

1.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自筹资金项目:体育在线开放教育平台建设下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实践研究

主持人:洪旺

起止时间:2017-2021

2.廊坊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自筹经费项目:廊坊市区经营性健身场所服务质量评价研究(2019029039

主持人:王倩

起止时间:2019-2021

3.廊坊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自筹经费项目:廊坊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的安全风险评估与管理机制研究(2020029056

主持人:武兴东

起止时间:2020-2021

立项项目:

1.廊坊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自筹经费项目:廊坊市区经营性健身场所服务质量评价研究2021013085

主持人:刘彬

起止时间:2021-2022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体育强国梦”融入体育理论课程设计与实施评价(ZY20215222

主持人:武兴东

起止时间:2021-2023

(二)学术论文、论著及知识产权

我部教师2021年有公开发表期刊论文8篇,其中SCI2篇,中文核心2篇,一般学术期刊4篇,:软件著作权1项。

1.公开发表期刊论文

Internet of things-enabled real-time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 using deep learning》(武兴东、刘超、王立军;《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SCI)。

Intelligent Prediction, Analysis and Optimization Algorithm of Precision Sports Big Data for Chronic Disease Rehabilitation》(张学雷、王晓峰;《Journal of Healthcare Engineering》;SCI)。

《高校体育竞赛联动教学模式探讨——评<新时代高校体育教学的多维研究与运动教育模式探索>》(王倩、刘彬、胡文文;《热带作物学报》;中文核心期刊)。

《社团及竞赛联动对高校体育教学的促进作用》(王倩、刘彬、李文意;《中国学校卫生》;中文核心期刊)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对传统健身理念的影响》(刘彬、王倩、胡文文;《中国教工》;非中文核心期刊;非SCI\EI\ISTP检索)。

《廊坊市区经营性健身场所服务质量评价研究》(王倩、刘彬;《锦绣》;非中文核心期刊;非SCI\EI\ISTP检索)。

《廊坊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的安全风险评估与管理机制研究》(武兴东;《锦绣》;非中文核心期刊;非SCI\EI\ISTP检索)。

《高校创新体育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的相关培养要素》(洪旺;《武当》;非中文核心期刊;非SCI\EI\ISTP检索)。

2.知识产权

    2021年,我部教师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

太极拳视频教学综合管理平台V1.0(刘立华,软件著作权,知识产权登记号:2021SR1293638

二、科研管理工作总结

1.负责科研项目管理。及时转发和落实科研处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对申报项目的教师进行辅助指导,提高申报项目的质量。掌握科研项目申报时间、中期检查和结题时间,对部门教师的项目进行跟踪和服务。

2.负责科研常规管理。积极配合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组织教师使用科研平台录入科研成果。

3.负责科研奖励申报。熟悉学校科研成果奖励办法,为部门教师申报科研成果奖励提供服务。

4.负责科研材料管理。整理完成部门科研档案归档工作,补充录入本部门的科研信息到科研平台,起草有关科研工作的材料和报告。

三、存在不足

1、部门科研人员不足,科研产出有限,今后需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补充师资力量等方法予以解决。

2、教师的科研投入还需加大,学术交流需要深入,以此推进科研思路和方法的不断创新。

四、2022年度科研工作计划

1.进一步提升教师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鼓励并支持教师开展教学科研。鼓励教师在保证正常教学的情况下,踊跃参加各种科研基金项目的申报,在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科研水平的同时,有效促进教学水平地不断提升。

2.积极组织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继续加强对国家及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项目申报和研究的指导力度

3. 通过开展科研交流、会议预热等学术沙龙活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团队科研意识,提高了研成果产出,提升了科研水平。

4.邀请国内专家进行的高水平学术讲座,开阔教师的学术视野。

5.严格执行学校的科研管理制度,加强科研过程管理,配合科研处做好各项科研工作

 

 

 

                  

                                  体育部

                                   20211113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