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防灾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校党委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动广大党员以讲党课形式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增强党员教育实效,调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参赛对象

    二级教学单位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专职思政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

三、党课要求

(一)党课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党课内容。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展开。可以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党和国家伟大发展成就,也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我校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党课形式及时长要求。党课题目自拟、形式多样、重在内容。讲稿要求原创,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通俗易懂。参评党课必须使用PPT,讲课时长控制在5分钟之内。

(四)上报数量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推荐2人参加决赛(1人为教工党员,1人为学生党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优先推荐)。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1人参赛。鼓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带头参赛,不占用推荐名额。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推荐。10月24-11月8日,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初选,按照优中选优原则推荐决赛选手。

(二)决赛评选。拟定于11月14日举行,按照教工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评委组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宣传展示。赛后将统一制作优秀微党课视频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作为党校培训的教学资源。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此次比赛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踊跃参与微党课比赛和观赛。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依托“三会一课”,将微党课比赛打造成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微党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碰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做好材料报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1月8日下班前,将《防灾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推荐表》电子版(见附件)、PPT课件(按照“报送单位-讲课人-党课主题”格式命名)报送至zzb@cidp.edu.cn。联系人:裴孝金,电话:010-61596133。

  

 

附件:防灾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比赛推荐表

 

 

 

 

 

 

 

 

 

防灾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微党课比赛推荐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课题目

 

姓名

 

手机号

 

职务/职称

 

电子邮箱

 

所在支部

 

身份

(教工、学生)

 

党课内容简介

(限300字)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盖章)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