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体育部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本部门教职工于6月29日-30日,赴河北省唐山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和秦皇岛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活动旧址开展党建活动。

 李大钊纪念馆位于河北省乐亭县新城区大钊路,是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展览馆,全国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白色的墙柱,灰色的檐脊,正门上镶嵌着江泽民同志亲笔题的馆名,庄严而肃穆。瞻仰大厅内,安放着大钊同志的汉白玉雕像,神态沉静、深思。雕像背面是邓小平同志的题词:“共产主义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永垂不朽!”

 体育部党员同志在瞻仰大厅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记丰功伟绩,忆岁月峥嵘!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坐落在昌黎县城北的五峰山半山腰平台上的韩文公祠,现在被定名“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相继被确定为昌黎县、秦皇岛市和河北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1958年7月在乐亭县大黑坨村辟出的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和1997年8月在乐亭县城建成的李大钊纪念馆,一同成为李大钊家乡一带的李大钊重要纪念地。李大钊生前曾多次到这里游览、山居,利用到这里避暑的机会,进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拓荒、播种和护种等重要的革命活动,并在这里躲避了北洋军阀政府的缉捕

 

党员们重走大钊路,仔细参观李大钊生活、工作和避难的场所,亲身感受李大钊同志生前进行革命、生活的艰苦环境。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李大钊同志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和力量更好的转化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