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学生守则

作者:tyb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为了保证体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体育知识、技术、技能,增强体质,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能力,特制定学生守则:

一、学生对体育学习的目的有明确的认识, 能根据本专业未来职业的需要,积极参加体育课的学习,掌握体育基本理论和运动技术,培养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习惯,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完成每次课的教学任务,并充分利用做早操、课外活动时间锻炼,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体育知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促进体育知识技能的掌握。

三、加强集体主义思想,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部组织的各项体育竞赛。

四、注重个人品德修养,尊重师长,尊重他人。上课思想集中,积极练习,穿运动服装、运动鞋上课。

五、遵守纪律。学生要提前到指定地点集合,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 病假要有医生或院医务室证明,应事先请假。事假必须先经辅导员批准。一学期内体育课病事假累计达规定学时的1/3(含1/3)以上者,按不及格处理。

六、热爱劳动,爱护公物,积极协助教师布置场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珍惜爱护运动设备、器材,损坏、丢失公物(器材)要赔偿。

七、体育课由专项技术、身体素质、体育理论、学习态度四个方面组成。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作弊,凡考试作弊者,按学院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八 、凡残疾或因各种疾病不能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医院或医务室证明,院系核实,体育部批准,教务处备案,可以参加体育保健班,或免修体育课。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