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支部关于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制度

作者:tyb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发展党员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16字方针,为提高党员同志对发展工作的认识并主动、细致地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考察目的、意义

1、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神圣义务,要从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战略高度认识贯彻落实发展党员16字方针的重要意义。培养考察工作力度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发展工作质量和效果。

2、考察工作不仅仅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而言,而且也是对党员履行义务的考察。党员既要主动、认真、热情地做好培养、考察工作,又要把承担和完成此项任务的过程,作为重温党的理论知识和向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学习的过程。

二、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内容

1、考察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考察政治思想觉悟、考察政治品质等。

2、考察在教学、训练竞赛、行政管理和参加学校以及体育部各种活动中的表现情况,看是否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3、 考察学过哪些党的建设书籍,有何体会?考察参加业余党校培训有何收效。

4、考察申请入党之后进步的幅度,考察存在的不足,并及时给予指正和帮助,促其成长。

5、联系人原则上每个季度填写一次培养考察情况,并定期向党支部汇报联系工作情况。

三.对预备党员考察内容

1、考察预备期期间履行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情况。

2、考察入党后对党的认识,政治思想觉悟有哪些变化?主要缺点和不足改正如何?预备期期满是否具备转正条件。

3、考察预备期期间学习了哪些党的建设书籍和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收获。

4、考察在教学、训练竞赛、行政管理和各项活动中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5、介绍人要负责任地,每个季度填写考察写实。定期向党支部汇报联系情况,协助党支部做好对预备党员入党后半年后的考核评议以及期满转正工作。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