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制度

作者:tyb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一、党支部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16字方针,作好党员发展工作。

二、党支部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工作。按照新时期发展党员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政治主张,努力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提高觉悟,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三、对于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党组织要热情欢迎,肯定其入党愿望,鼓励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尽快提高觉悟,加强修养,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四、联系人制度

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由二名正式党员具体联系,负责培养和考察,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工作表现情况,要及时、认真填写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五、联系人汇报制度

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预备党员联系人每月要向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委员汇报一次被联系人的情况。

六、对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培养,吸收其参加支部发展会、支部政治学习和有关特色活动,使其受到教育,根据其表现确定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经过一年以上培养,征求党内外意见,并将发展对象送入党校培训学习。制定发展计划,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七、对发展对象要按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全面考察,着重政治考察,做好政审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八、发展党员要个别履行手续,介绍人要认真负责地向支部介绍申请人的情况,支部大会要认真讨论和审查申请人的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材料。召开发展大会前要注意听取党内外同志的意见。

九、预备党员教育和转正

(1)预备党员预备期期间,由入党介绍人继续联系、考察,直到转正为止。

(2)预备党员要努力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党规条纪和党的有关文件,并向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接受支部党员的评议。

(3)预备期结束前,要向支部递交转正申请。

(4)党支部要及时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并将转正情况上报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 2013 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 防灾科技学院体育部    
电话:010-61596037 邮箱:tyb@cidp.edu.cn
京ICP备20016947号-1